我校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下人才招聘会

发布时间:2020-11-11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 

2020年11月8日上午,我校2021届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在图书馆广场顺利举行。

招聘会现场展位整齐、参会人员井然有序。毕业生们手持简历,积极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行咨询交流,了解单位需求情况,针对心仪的就业单位投递简历。105家京津冀用人单位会聚我校选聘人才,这些用人单位中教育类占比高达44家,其它参会单位涉及物流、汽车、美工、体育、餐饮、外贸、零售、地产、信息、电商等行业,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职位近5000个,各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与我校学科专业方向高度契合。新东方、学而思、卓正集团、长城汽车、顺丰速运等知名企业入场招聘。

毕业生积极参加招聘会

单位向毕业生介绍招聘岗位

毕业生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

受疫情影响,我校压缩了参会单位数量,并将招聘现场设在了图书馆广场以利于空气扩散。要求各参会单位代表出示近七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,全程佩戴口罩;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分批入场以减少人员聚集。

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前用人单位需求,我校对参会单位进行问卷调研。首先,我们了解到企业招聘毕业生的主要渠道是校园招聘;其次,企业更加注重毕业生的责任感和诚实守信品质,更加注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,更加喜欢那些有较多工作实践经验的就业人才;再有,多数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认可、满意,未有我校毕业生的企业,对我校组织的本次招聘会表示非常满意。同时,对于学生关心的薪资问题,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只有少数企业的薪资处于2000-3000期间,30多家企业的薪资待遇处于3000-5000期间,有一半以上的企业薪资达5000以上,这说明只要毕业生认真工作,薪资是能够达到毕业生的满意的。

招聘会期间,副校长徐景星、学生处处长郝学武、副处长韩亚丽深入招聘会会场,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交流,向用人单位介绍我院毕业生情况,了解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的表现。徐景星校长提出:要通过对此次双选会筹备到召开到结束,我们要总结经验,找出不足,更好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服务。

此次人才招聘会,校青协的同学们从7日的布置会场,到招聘会当天上午的用人单位引导、签到、调研、服务,再到下午组织各个专场招聘会,做了大量工作,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最便利、温馨的服务。

校青协的同学们认真工作

 

招聘会的圆满举办,为企业和我校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,用人单位收到简历数3000余份。在疫情防控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的背景下,我校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与服务工作,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。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于建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