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举措

发布时间:2020-02-12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,依据党中央、省委、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,现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如下。

一、提高站位,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的责任感

充分认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重要性,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,全力为保障广大毕业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同时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,保证就业服务不断线。密切关注用人单位用工情况变化,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,强化风险意识,主动担当作为,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。

二、丰富载体,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招聘工作

防控期间,学校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现场招聘宣讲、笔试面试等活动,积极邀请和配合用人单位通过微信、视频、网络等方式进行远程面试,开展线上招聘活动。用人单位将招聘信息通过邮件(bdxyjy@126.com)形式发布给学校,学校将审核合格的招聘信息,及时发布于学校就业官网、微信平台和就业微信群里,并建议通过电子邮件等线上方式收取学生简历。在疫情解除之前,毕业生可将个人相关资料(个人简历、成绩单、获奖证书)扫描成电子版,通过学校就业官网(http://jyzd.bdu.edu.cn)、微信公众平台(bdxyjyzdzx)及各二级学院相关招聘平台查看有关单位招聘简章,网上投递简历、网上面试等方式进行线上应聘。

三、以院为主,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的主阵地作用

学校就业工作实施校院两级,以院为主。疫情防控期间,各二级学院充成发挥主阵地作用,全面部署、及积极引导、重点关注和加强指导。

1.全面部暑毕业生线上就业工作,积极利用视频招聘、远程面试等线上人才对接新形式,畅通各种网络渠道。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,及时、精准、有效的推送招聘信息。

2.积极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,增强防范意识,时刻关注就业信息,做好应聘准备,利用信息化手段,积极参加线上招聘。

3.重点关注湖北籍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和就业困难的学生,对他们给予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,合理安排时间,提供个性化的咨询,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的困惑和问题,

4.充分利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及其他就业指导课程资源,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活动。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,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。疫情期间,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,请及时与辅导员或者本学院联系,学校将积极帮助。





保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

        2020.2.12


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: